国际学研(外事办)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外事工作  教师海外交流  学生海外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  学院概况  来华留学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教学教研  校友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湖北科技学院国际学院成立于2007年,2011年6月,国际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合署办公,实行了“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运行管理模式。2016年7月国际学院与外事办合并。

国际学院作为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主要窗口单位之一,学校执行国家有关涉外方针政策,承担中外合作办学、实施各级各类国际合作教育等工作的主要归口部门,促进学校不断走向国际化、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不可或缺的重要推手,其主要职责和工作目标如下:

1.利用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或机构、聘请外籍教师/专家等手段,引进、消化和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学校学科、专业和教师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与国际水准接轨;

2.通过与国外知名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校际交流、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及学生游学等项目,为我校学生留学深造、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搭建方便、高效和安全的平台;

3.通过招收和培养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侨生,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教师英语教学水平;

4.利用现有国际资源,积极配合学校外事办,为学校教师出国访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学校领导的直接支持和帮助下,通过不懈的努力,我校已获批两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湖北科技学院与德国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2DE2A20131482N);湖北科技学院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2UK2A20131568N)),完成了一个专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收了一批来华留学生,在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习。同时成为了全国九所“新加坡医科奖学金”项目代招院校之一。另外,已与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及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分别签订了正式合作协议,还与美国、印度、加拿大等国家的知名高校达成了合作意向。

中外合作办学是我国目前及将来很长一段时期内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和正常的组成部分,学校始终坚持“合作是为了引进,引进是为了吸收,吸收是为了发展”的中外合作办学的宗旨,坚持把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效益、学科效益、社会效益及学生利益”放在首位,并针对每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立了“项目管理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和“项目科研小组”。

我们相信,通过引进、消化和吸收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教育资源,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会得到不断的发展和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顺!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鄂ICP备05003339号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电话:0715-8250806(外事办)     0715-8108385(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