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研(外事办)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外事工作  教师海外交流  学生海外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  学院概况  来华留学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教学教研  校友工作 
网站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 我校再次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年起招生!
2021-04-16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继学校与德国海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本科教育项目后,2021年4月,经《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批准,湖北科技学院与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Eszterházy Károly University)合作举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42HU2A20212152N)获正式对外招生。

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简介

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始建于1774年,至今已有近250年历史,是匈牙利大学级教师培训的重要基地,不仅在匈牙利、欧洲,而且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和国外的学生就读。埃斯特尔哈兹大学现在已经成为匈牙利深受欢迎,学科齐全的一所综合性国立大学,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及科研机会。据2020QS最新权威排名,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在全球排名251位,在匈牙利Uni Rank评价体系中,位列全国综合类公立大学第8。

Eszterházy Károly University

项目介绍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提高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和国际化程度,促进专业及师资队伍建设,更好地满足社会对高质量、多样化教育的需求,为社会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较强专业工作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学校从2018年5月开始与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Eszterházy Károly University)进行磋商,在相互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就双方合作举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达成了共识,并于2020年1月签署了合作协议。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掌握大数据处理和分析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术,具有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分析与展示的基本能力,具备较高的综合业务素质、创新与实践能力以及良好的外语(英语与匈牙利语)运用能力,能够胜任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系统开发、大数据可视化等相关技术领域的多层次工作的、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合作项目专业、学制、办学层次、毕业文凭及学位

1.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

2.学制:四年

3.办学层次:本科教育

4.毕业文凭及学位:

项目学生在中方完成全部学业,达到中方学历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由中方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同时,匈方颁发相应的课程结业证明,并承认其学分。

第四学年在匈方完成其规定的其它学位课程的学习、职业技能训练、专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及答辩等,达到其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双方各自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及中方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

招生及合作办学规模

项目招生纳入中国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录取标准按湖北省普通高校相应批次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并充分考虑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计划从2021年起每年招生100人。

合作办学条件

本项目以双方优良的办学设施、师资、教材及实习实训基地等为依托,充分利用双方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实施本项目的教学及管理。同时,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规定和该项目的合作协议,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将派出符合条件的教师来我方授课。

培养模式及教学安排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本项目将按“3+1”模式运行:

由双方按共同制定的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选定的教材,共同执行教学和考核工作。项目学生前三个学年在中方学习,符合赴匈方学习条件者,可于第四学年赴匈方完成匈方规定的其它学位课程、职业技能训练、专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及答辩等学习任务。

学费

国内20000元(人民币)/年

国外费用约50000元(人民币)/年(据当年汇率而定)


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校园风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鄂ICP备05003339号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电话:0715-8250806(外事办)     0715-8108385(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