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研(外事办)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外事工作  教师海外交流  学生海外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  学院概况  来华留学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教学教研  校友工作 
网站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与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举办首届学生开学典礼
2021-10-14  

本网讯 1013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与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合作举办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首届学生开学典礼举行。此次合作办学是学校在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的道路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标志着学校国际合作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学校教务处处长鲍翠玉、国际学院院长刘晓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徐斌和埃斯特尔哈兹大学的中国办公室代表张利敏主任、项目主管石岩老师参加开学典礼。国际学院副院长覃建平主持典礼。

典礼由学生代表朱元杰同学发言开始,他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在大学里必须学会自律、自立、自强;要树立目标,为之努力,规划好时间,让学习生活变得充实;培养阅读的习惯。他倡议全体同学迅速行动起来,用汗水铸就青春,用激情创造辉煌,用奋斗拥抱成功!期待三年后的那个夏天,我们能够一同前往那个美丽的埃格尔小镇,追寻梦想。

徐斌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用勤奋、自信,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多思考、多实践,熟练地掌握大数据专业技术;同时要学好英语,争取三年后能顺利赴匈牙利留学。

埃斯特尔哈兹大学的中国办公室代表张利敏主任介绍,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始建于1774年,匈牙利深受欢迎,学科齐全的一所综合性国立大学,环境安全、优美。学校IT学院集结了本校乃至匈牙利全国最顶尖的计算机方面的教师资源。课程设计贴合实际,应用世界最前沿技术,并且与匈牙利多家公司充分合作开发项目,毕业生就业率名列欧洲前茅。

刘晓华院长向湖北科技学院和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的首批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说,学校非常重视与埃斯特尔哈兹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前期经过2年的相互考察、交流、协商,最终达成合作协议,并获得教育部批准。这批学子将具有双重学籍,三年后符合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入学条件的学生,可于第四学年去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学习一年,学习先进的大数据技术。因此,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稳定专业思想,努力学习,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

鲍翠玉处长的讲话给了同学们指导与鼓励,她期望同学们要好好利用大学时光,克服语言上的难关;注重大数据专业知识的学习,要学会自主学习、独立生活,为三年后的出国留学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学生代表流利切题、简短精炼而又热情洋溢的英语发言获得了与会领导和同学们阵阵满意和佩服的掌声。学生提问环节,更是把开学典礼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国外学习、生活、工作相关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江伟、副院长桂学勤出席典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鄂ICP备05003339号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电话:0715-8250806(外事办)     0715-8108385(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