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研(外事办)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外事工作  教师海外交流  学生海外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  学院概况  来华留学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教学教研  校友工作 
网站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瞻仰烈士陵园 重“走”万里茶道
2022-01-21  

丰富在校学生的寒假生活,让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切身感受中华茶文化国际学院2022年1月20日带领来自两大洲八个国家的留学生来到赤壁市羊楼洞镇,给留学生们上了一堂“红色”的户外“中国概况”课。

这堂课是从瞻仰羊楼洞烈士陵园开始的。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辅导员沈奡向留学生们简要介绍了烈士陵园的背景知识和与之相关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与意义,进而相继介绍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新型国际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外交理念。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献花。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敬佩中国英雄们保家卫国的决心和视死如归的勇气,当今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接着,大家参观了雷家大院。雷家大院端庄、大气、古朴,是当年雷家砖茶望族荣耀的缩影,更是展示羊楼洞砖茶文化的重要窗口,她江南园林式建筑风格引得留学生们纷纷驻足合影。在听了老师们的讲解后,即将毕业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阿斯兰表示,来“湖科”这么多年,竟然不知道咸宁这个城市还有这么好的文化宝地,相见恨晚。

最后,留学生们游览了明清石板街和中国青砖茶博物馆。部分高年级留学生不时地用中文同当地居民、商铺老板攀谈,了解青砖茶的历史、制作工艺和功效,对茶文化的理解更深一层。有些学生甚至“穿越”到背景展图中,过了一把运茶工人的瘾。

学校外事办主任、国际学院院长刘晓华等同志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刘院长强调,要继续发扬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立足地方,多带留学生到各地走走看看,创新方法,用更有感染力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鄂ICP备05003339号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电话:0715-8250806(外事办)     0715-8108385(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