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研(外事办)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外事工作  教师海外交流  学生海外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  学院概况  来华留学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教学教研  校友工作 
网站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学院再度举办来华留学生法律知识培训
2022-04-29  

4月27日,咸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和咸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领导再度受邀来到学校,为学校在咸留学生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国际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班主任及全体在咸来华留学生参会。

来自市局的董宏薇警官首先用英语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她着重强调了外国人在华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的认定及其后果,并告诫学生要遵守中国法律,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接着来自咸安分局的周华教导员用鲜活的案例、准确的数字及真实的视频材料,向学生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并叮嘱学生:属于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把安全始终放在心上。

两位警官将相关法律条文与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会议主持人覃建平同志将培训的主要内容与《湖北科技学院来华留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联系起来,并提醒学生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确保能顺利完成学业,不要因违法违纪、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或学校的纪律处分而前功尽弃。

最后,国际学院院长刘晓华作总结讲话。她再次对警官们的热忱服务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大队)多年来对学校涉外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并向留学生发出号召,号召他们争做知法守法的好学生,争做知华友华的好朋友。

会议开始前,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同志抽空来到会场,对四位警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了此次法律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嘱咐留学生要专心听讲,学好中国法律,将来能做一个“知华友华、爱华助华”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咸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张晶副教导员和陈娟警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鄂ICP备05003339号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电话:0715-8250806(外事办)     0715-8108385(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