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研(外事办)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外事工作  教师海外交流  学生海外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  学院概况  来华留学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教学教研  校友工作 
网站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王森林院长参加第二届中德合作项目研讨会
2023-05-22  

5月19日上午,武汉商学院举办“内涵发展 提质增效”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德合作项目研讨会,就中德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报告、学术对话、项目合作研讨等活动,会议由武汉商学院与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武汉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承办。我院院长王森林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王丽君出席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共五个主题报告,武汉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平从理念与思路、工作与措施、成效与亮点三个方面作了主题为“中德合作办学及雅思教学实践”的报告,重点讲述了对学生的过程管理及学业指导;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斌作主题为“校企协同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就常熟理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特色、应用型课程体系、德语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汇报;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中德项目负责人王明慧作主题为“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教学管理实践”的报告,重点提出要重视校企合作,激活教学改革;重庆移通学院德国工程学院副院长侯宇晶作主题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视域中的‘四维’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中介绍了重庆移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基本情况、“四维”人才培养体系及培养成果;武汉纺织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计臣作主题为“中外合作办学促进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现状、管理模式及学科建设发展,为进一步探索中外合作办学科学规范的管理机制提供了思路。

此次中德教育合作项目合作研讨会为各兄弟院校交流互动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进一步加深了各院校的学术交流和探讨,加强了各院校对双向交流留学机制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深了各院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水平,为中德合作办学事业的内涵发展和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鄂ICP备05003339号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电话:0715-8250806(外事办)     0715-8108385(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