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研(外事办)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外事工作  教师海外交流  学生海外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  学院概况  来华留学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教学教研  校友工作 
网站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秋季学期留学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3-11-22  

1121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实训楼Z-603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留学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领导、来华留学事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章春风主持。

四位助理班主任、三位班主任、朱琴老师以及辅导员沈奡老师分别汇报了近期在留学生日常教学和生活管理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主要包括维修师傅和留学生沟通不畅、个别男生寝室晚上播放音乐干扰其他学生正常休息以及少部分留学生恶意拖欠学费等突出问题。针对这些具体问题以及留学生的综合管理工作,会上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在经过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后,国际学院院长王森林同志作最后总结发言,并布置运动会期间留学生的管理工作。

王院长指出我们应始终将留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要坚守住这个底线。关于助理班主任的工作,他指出应明确助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在工作中要细致耐心,密切关注留学生的异常举动并第一时间上报。应加强对助理班主任的培训和管理工作,提高助理班主任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规范助理班主任的招聘工作和激励机制等。针对班主任工作,王院长要求班主任每周下寝两次,与留学生交心谈心,加强安全教育,了解并切实解决留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密切与留学生之间的关系。深入开展对留学生的国情教育工作,将其纳入班主任周日讲评工作。王院长还提出进一步推进留学生的趋同化管理工作,逐步完善由学工管理队伍、学工处、留学生家长、招生中介机构以及包括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辖区岔路口派出所等社会管理机构建构的“五位一体”的立体化管理模式。加强制度建设,启动《来华留学生手册》的修订和完善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留学生的学工管理队伍统一和提高了认识,团队意识得到了加强,明确了今后开展工作的方向,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留学生综合管理工作必将迈入新的阶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鄂ICP备05003339号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电话:0715-8250806(外事办)     0715-8108385(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