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研(外事办)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外事工作  教师海外交流  学生海外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  学院概况  来华留学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教学教研  校友工作 
网站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加油吧,少年! (中外大数据班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稿)
2021-10-14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21级中外大数据1班的朱元杰同学,很荣幸能够作为中外大数据班的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

十二年的寒窗苦读,不知撒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如今,我们带着朋友的祝福,承载着家人的希望,怀揣着对未来的梦想,踏进了湖科的校门。在这里,我们撒下了希望的种子,向着未来的方向扬帆起航。

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在这里我们必须学会自律甚严;在这里我们更需要自立自强;我们将秉承着“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严于律己,力学笃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主要研究的是计算机科学和大数据处理的知识,从数据管理、系统开发、海量数据分析与挖掘出发,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和解决。

就在上个月的27日,“新冠病毒基因组大数据分析系统”在我国正式上线运行。这是一套能够支撑重大突发性传染病 病原基础研究的系统,为新冠病毒的科研、防控和预警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这些都是大数据技术为我们的生活所带来的便利。

如今,我们有幸进入到湖北科技学院与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合作办学的班级,我们定不负前程,忙碌而又充实得过好每一天,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同时,我也期待能够在三年之后,进一步提升自己,前往埃大,进修大四的课程,待我学成之时,再回中华,践行报国的使命。

在这里,我对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树立目标,为之努力规划好现有的时间,争取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大学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我们今后走向独立生活的起点,所以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为漫漫人生路做好准备。

,培养阅读的习惯书籍能让我们拓宽眼界,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久而久之,我们的身心也会得到提升。正所谓“学而不思则罔”,边读书边思考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地理解曾经无法相通的问题,并不断地提高个人思维能力。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能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激情奋斗的青春、顽强奋斗的青春、无私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无悔的青春印记。

Success will only be left to those who work hard!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汗水铸就青春,用激情创造辉煌,用奋斗拥抱成功!

在三年后的那个夏天,希望我们能一同前往那个美丽的埃格尔小镇,去追寻梦的方向! 加油吧,少年!



发言人:朱元杰

2021101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鄂ICP备05003339号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电话:0715-8250806(外事办)     0715-8108385(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