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研(外事办)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外事工作  教师海外交流  学生海外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  学院概况  来华留学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教学教研  校友工作 
网站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2020-03-10 王丽君 

                                                                           ----记湖科最美逆行者刘晓华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她把自己当成防疫工作的排头兵,带领国际学院的6名工作人员肩负在校137名留学生的疫情防范、校园封控、返校学生隔离、国内外学生动态管理等工作,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40多天无休,她就是外事办主任、国际学院院长刘晓华。
火速返校,她是守土有责的好先锋
   年前到杭州儿子家过年的刘晓华,收到疫情命令,大年初一一大早火速乘坐高铁返回已经封城的咸宁,因为她最放心不下她的学生们。留校的137名留学生和在中国其他城市的4名留学生是她的牵挂,国际学院人手有限,防控任务重,她一定要回来和同事们一起战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校封闭管理,学生出不去,银行关闭,无法办理外汇手续,有的学生可能一日三餐都难以保证。刘晓华马上统计在校学生的困难,为无法取款的学生办理借款,安排集中采购,为留学生买来矿泉水、牛奶、饼干等物资。并募集捐款为在校留学生提供每日免费爱心餐。刘晓华一个不落地保证了疫情期间在校所有留学生的基本生活。
身先士卒,她是冲在前线的逆行者
   131-21日,原本在武汉天河机场准备回国的三名留学生因体温不正常被禁止登机。接到通知后,刘晓华心急如焚,想着学生滞留武汉的无助与焦虑,她一边安抚学生,一边紧急联系相关部门,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好通行手续,安排好车辆,第一时间将三名留学生接回,送至安排就绪的隔离宿舍。隔离期满,三人均未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在疫情初期,有的留学生不能理解我们的封校措施,刘晓华一个个地和学生讲政策,讲利弊,苦口婆心,有的学生还对她出言不逊,她仍耐心劝说,并给留学生写了三封英文公开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坚持最终得到了学生们的理解。范汉达、马思达、依塔查等留学生纷纷通过朋友圈表达对学校的感谢。
无私奉献,她是敢于担当的好领导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国际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奋战一线,每个人都很辛苦,连续工作数十天,但是疫情当前,谁都不能倒下呀!当得知有中药对新冠肺炎病毒可防可治时,刘晓华亲自到咸安的一家中医院购买抗疫中药,发给在值守在留学生管理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老师们。

作为一名领导,刘晓华每天第一时间到岗执勤,楼管大妈是她,接送司机是她,运送物资是她,心理辅导老师是她。志愿者口罩用完了,她就将自己有限的口罩发给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她平时话不多,都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望留学生这一方的安宁。她就像一面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也飘扬在我们的心里。

QQ图片20200310093903.jpg

刘晓华为留学生搬运物资

QQ图片20200310093914.jpg

刘晓华带留学生到医院做排查

 

08刘院长为抗疫人员购买中药1.JPG

刘晓华为值守老师和志愿者购买抗疫中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鄂ICP备05003339号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电话:0715-8250806(外事办)     0715-8108385(国际学院)